印度不參加RCEP商界及農業界歡迎 北京倡盡早加入

印度不參加預計明年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(RCEP)。在北京,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重申,該協定本質上是一項開放、互利共贏的區域自貿安排,有利於兩國商品進出兩國市場。中方願本著互諒互讓精神,繼續協商解決與印度談判面臨的問題,歡迎印度盡早加入。

耿爽又指出,中印擁有27億人口的巨大市場,貿易潛力大,雙方加強投資、產能、旅遊等合作,在發展過程中實現兩國經貿關係的平衡,可持續發展。

不過,印度國內商界及農業界,歡迎總理莫迪的決定,認為讓廉價中國貨品湧入印度,勢必打擊當地工業及勞動市場;加上營商手續繁複、缺乏基建設施,如果參加協定,只會雪上加霜。

分類: IT 資訊科技(信息技术), 熱門新聞,標籤: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