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,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子,正接受隔離治療。
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在記者會表示,這名武漢女子星期日經關閘入境,在澳門期間,曾乘搭巴士到置地廣場,與兩名朋友會面,入住酒店,除外出到附近食店進膳外,一直逗留在賭場。她在昨日傍晚6時到山頂醫院求診,當時有喉嚨痛,咳嗽,沒有發燒,被分類為高風險病人,院方已即時將她隔離,至今日凌晨2時,經兩輪檢測,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目前情況良好。當局已找到這名患者的兩名朋友,他們正接受隔離醫學觀察。
澳門政府決定採取一系列相應措施,包括為進入公共部門的市民量度體溫;衛生局會發出指引,要求所有賭場員工戴口罩,並在所有出入境口岸實施健康申報。市政署將加強清洗市政設施和街市。當局亦不鼓勵旅行團前往武漢,並呼籲市民若有不適要戴口罩。

